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救灾直升机尼泊尔坠毁 8人遗体全部“面目全非”

2015年05月18日08: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尼泊尔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几天前在尼东北部地震灾区执行救援任务时失踪的美军直升机已经找到,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尼泊尔士兵全部遇难。

尼泊尔军官比诺·巴斯内特说:“尼泊尔和美国军队今天早上在坠机地点找到全部8具遗体……所有遗体都‘面目全非’。”

尼军方发言人贾加迪什·波卡雷尔说,遇难者遗体很快会被运回首都加德满都。

美军3架“休伊”UH—1型直升机12日前往尼泊尔进行救援行动,其中一架直升机在一处地点空投救援物资后,飞往另一处空投地点时与地面失去联系。

尼泊尔和美国军方搜救人员15日在加德满都东北部山区发现直升机残骸以及3具尸体,随后又找到另外5具尸体。

【原因待查】

那架直升机失踪后,美国和尼泊尔出动直升机和地面部队,并利用美国卫星进行搜寻。指挥行动的美国军官约翰·威斯勒15日说,暂时还不能确定飞机失事原因。

他说,飞机在失踪地点附近坠毁,离泽里果德村大约24公里远,事发地天气恶劣、地形崎岖,飞机受损严重。

直升机失联前,在当地救援的一架印度直升机曾从无线电广播中听到那架直升机机组人员谈论燃料问题。尼泊尔军官巴斯内特说,美国和尼泊尔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尼泊尔4月25日发生强震后,美国派出大约300名士兵,以及3架“休伊”直升机、4架“鱼鹰”倾转旋翼机和几架运输机前往灾区救灾。尼泊尔12日再次发生7.5级地震,泽里果德村是重灾区。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