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几近消失的英伦旧时尚

2015年05月18日04:3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7日电 怀旧是永恒的主题,近日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登出系列图片,展示了那些已经消失的旧日传统。

其中两项都是与车有关。现如今,3/4的女性和1/3的男性都不会像以前一样,在周日休闲的时间里,拿着一块麂皮亲手拭亮自己的爱车,又或者鼓励孩子们借此挣点零花钱。同样的,在车库里打开引擎盖,埋进头去修修补补的场景如今更是罕见。

周日花上四个小时的光阴耐心地钓鱼,或者开着车在田野乡间漫无目的地“闲逛”,这些上世纪50年代的流行也早已经没了踪影。

下午茶仍是英国人的最爱,只是越来越简化为一个茶包加马克杯就搞定,而不是像过去一样,用精美的茶壶,裹上保温棉套慢慢冲泡而成。至于用脏的茶具,像洗车进洗车厂一样,直接丢进洗碗机就好,而不会再用手来细细清洗了。

说到清洗,在阳光室外晾晒衣服也已经是消失的传统,因为现在有烘干机。不过据某大型超市的调查,随着气温转暖,户外晾衣服似乎也有重返传统的迹象。

孩子们在室外摸爬滚打的也越来越少了,好消息是来自医生接诊的因打架引起的伤害随之减少,坏消息则是更多的孩子变得肥胖甚至因光照过少而佝偻病日益增多。(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