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我驻洛杉矶总领馆颁发留学生年度奖学金

2015年05月17日19: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王雷副总领事(前排左四)与获奖学生和嘉宾合影。廖政军摄
王雷副总领事(前排左四)与获奖学生和嘉宾合影。廖政军摄

人民网洛杉矶5月16日电 (记者廖政军)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16日上午举行“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暨郑氏基金会珩匡奖学金”颁奖仪式,共有26名优秀留学生获奖。当天,副总领事王雷、国泰银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郑家发和南加州地区大学华裔教授,以及获奖学生等近50人出席活动。

王雷在致辞中表示,洛杉矶目前是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城市,2014年统计人数约为4万。至今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近5000名中国留学生中,洛杉矶领区就有大约200名。他鼓励留学生们刻苦学习,并在学业有成后回到中国支持祖国发展建设。郑家发也对获奖者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学成之后能够学以致用,更好地服务社会。

此次,在洛杉矶领区内,加州克莱蒙大学的杨紫宁等20人获得了“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每人6千美元;另有包括南加州大学的张棣在内的6人获得了今年首次设立的“郑氏基金会珩匡奖学金”,每人5千美元。

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奖励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鼓励留学生回国工作或者以多样形式报效祖国。“郑氏基金会珩匡奖学金”则是今年首次设立,体现出华裔企业对培养留学生人才的重视。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