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王毅阐述对南海局势的看法

2015年05月16日22: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毅阐述对南海局势的看法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朱佳妮 潘洁)外交部部长王毅16日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并回答记者提问时,阐述了中方对当前南海局势的看法和主张。

  王毅说,中方维护自身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不容质疑,这是人民对政府的要求,也是我们正当的权利。

  同时,中方一贯主张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依据国际法,通过直接当事国的协商谈判,以和平和外交手段寻求妥善解决,这是我们的既定政策,今后也不会改变。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方,中方当然也会履行应尽的责任。

  关于南沙岛礁建设,这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对于有关各方的关切,中国愿意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中国与东盟国家正在进行这样的对话,中国也愿在相互尊重基础上与美国进行必要的对话。

  王毅说,中美两国在南海问题上有分歧,也有共识。比如我们都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保障国际法赋予的航行自由,主张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有关争端。双方有分歧不要紧,但不能有误解,更不能误判。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