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惠灵顿暴雨致一人死亡 羊群被困水中(图)

2015年05月15日12: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城市道路成“河道”(图片来源:stuff网站)

羊群被困在水中(图片来源:stuff网站)

人民网5月15日讯 据NZ华新社援引英文媒体stuff消息,新的一天到来,惠灵顿的人们却提不起多少精神,与滂沱大雨的斗争让他们疲惫不堪,但持续性降雨让他们不敢松懈。

一名老人被淹死

周四,水漫金山的惠灵顿显得十分狼狈。房屋被淹,街道成了河流,火车等交通被阻断,很多乘客滞留在火车站,甚至还留下来过夜了。同时,最让人心痛的事,一位老人在周四下午被洪水淹死了。

警方在Petone的Bracken St上的Sladden Park附近发现了一位80岁老人的尸体。从上午11点30分左右,警方发现老人的车子被淹在了水里,钥匙还插在车里,于是展开搜救,但不幸的是,最后只找到了老人的尸体,警方表示,对于老人的死,目前没有其他可疑证据。

交通被阻断,数千人滞留

新西兰铁路局称,周四的情况非常糟糕,铁轨被洪水淹没,直到水慢慢退去。惠灵顿地区的列车班次受到影响,可能要到周五下午才能逐渐恢复,这将意味着,周五上午的道路压力会非常大。惠灵顿往返北帕的地铁、火车被取消,数千名乘客滞留。这一次洪水,再一次让人们见证了惠灵顿道路交通的脆弱性。

周四当天,在早上5点到下午3点之间,惠灵顿地区的火警共收到423个紧急电话,紧急出警320次,这些电话都是因为风暴、洪水造成破环而打来的救援电话。

依旧有许多问题要应对

根据天气预测,惠灵顿和Wairarapa将在今晚转为中等风险的雷雨,有可能伴随局部的暴雨和100公里/小时的强风。越来越多的降雨使交通陷入僵局,惠灵顿地区持续发出交通警告。

惠灵顿高速公路的负责人Neil Walker呼吁雇主在周五给予员工灵活的上班时间,以免造成交通拥堵。他说:“如果人们像往常一样上下班,路上会有很多车,这将会增加许多危险。”

据悉,1号国道被Pukerua Bay北部的山泥倾泻所切断,尽管已经派出人员进行紧急清理抢救,但表面的洪水不断,对抢救工作造成极大阻碍。同时,Petone段的2号国道同样面临窘境,大部分路段在周四晚上被淹没。

Bruce Pepperell,惠灵顿地区的民防长官表示,在自然灾害面前,只和两个主要高速通道连接的惠灵顿“脆弱得让人难以置信。”他表示,当前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解决因交通阻断而滞留在惠灵顿的30000人。

目前,惠灵顿图书馆将阁楼提供给那些无处可去的人,而在Kapiti海岸也设立了4个紧急救援中心以应对洪水撤离。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