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菲律宾鞋厂大火遇难者人数上升至72人

2015年05月14日19: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5月14日电 (记者俞懿春)菲律宾消息:菲律宾官方14日表示,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巴伦苏埃拉市一家橡胶鞋厂昨日发生大火,目前遇难者人数上升至72人。据了解,火灾发生于昨日上午11时28分,之后迅速蔓延至整栋建筑物,燃烧了7个多小时后才被扑灭。

菲律宾国家警察局局长埃斯皮纳在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火灾是否属于事故并不重要,人们失去了生命。我们正在调查事发原因,肯定将有人为此受到法律惩罚。”

初步报告显示,工厂大门焊接装备产生的火花点燃了周围的化学物料,引发爆炸和大火。巴伦苏埃拉市市长加查里安表示,截至14日早间,72具遇难者遗体都已经运出了建筑物。

据悉,这家鞋厂为两层楼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两个主要入口,主要面向本地市场生产价格便宜的拖鞋和凉鞋。事发后,遇难者家属及幸存工人向媒体控诉了这家血汗工厂。幸存者表示,工厂实行每周7天、每天12小时工作制,但他们的周薪只有3900比索(约合79美元),而且此前他们没有受过任何消防安全教育或演习。 

联系本文记者

俞懿春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