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泰国佛教高僧汉语培训班在曼谷开班

2015年05月14日18:4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5月14日电 (记者杨讴) 为促进中泰两国佛教界的友好合作交流,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泰国佛教高僧汉语培训班5月14日在曼谷举行开班仪式,泰国僧王委员会副僧王帕拉帕隆滴禄、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泰国副僧王帕拉帕隆滴禄在致词中表示,为顺应泰国与中国佛教界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方便与日渐增多的来泰国寺庙参访的中国佛教界人士和中国游客进行交流,同时还为使汉语成为泰国佛教界与中国和东盟各国佛教界进行交流与英语并列使用的语言,曼谷市僧侣委员会决定组织各大寺庙方丈、副方丈等高僧分期进行汉语培训,并对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来自曼谷各寺庙的24名高僧将参加为期3个月的基础汉语培训,使高僧学员初步掌握汉语会话和阅读能力,为今后进一步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联系本文记者

杨讴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