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朝鲜回应开城工业区朝方工人涨薪问题

2015年05月14日00: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5月13日电(记者 程维丹、周之然)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3日报道,朝鲜中央特区开发指导总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回应开城工业园区朝鲜工人涨薪问题,称朝鲜将始终施行新修改的劳动规定,保障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发展。

谈话说,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去年11月根据开城工业园区情况和国际特区现状修改了工业园区劳动规定,并通知韩方从3月起上调朝鲜工人最低工资。施行新劳动规定是同朝鲜合法行使法制权相关的主权问题,而不是当局会谈讨论性质的问题。韩国当局应立即抛弃为工业园区事业造成人为障碍的行为,保障企业自由的经营活动。

谈话指出,除韩国当局外,管理委员会同样对工业园区当前事态负有责任。如果管理委员会继续在韩国当局操纵下侵害朝鲜的神圣主权,朝鲜将从严追究其责任,并无法再将园区管理运营工作交付其操作。

2014年11月,朝鲜单方面删除开城工业园区劳动规定中园区工人最低工资上调幅度不得超过前年度最低工资5%的内容。朝韩双方对此多次进行磋商,但未能就涨薪问题达成一致。

联系本文记者

周之然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