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大利亚发布新财案致背包客税率大幅提高

2015年05月13日21: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最新发布的财政预算案,持工作旅游签证的背包客的个人所得税率将被提高,同时不再享受免税额度。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自明年7月起,在澳持假期工作签证的海外人士将不再享有个税的优惠政策。取消个税起征点,意味着背包客们所赚的每一笔收入都将被征税。凡低于8万澳元的收入,都将被统一征收32.5%的个人所得税。这将会为澳大利亚政府在未来4年内增加5.4亿澳元财政收入。

就目前而言,赴澳背包客们可享受2万澳元的免税政策,且3.7万澳元以内的税率也仅为19%。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表示,此项政策为澳大利亚营造了更公平的工作环境。数据显示,上一财年,持工作假期签证赴澳者约为18万人次,他们中多数为背包客,在农场和果园从事蔬果采摘工作。(实习生 王博雅)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