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举行

2015年05月13日1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休斯敦5月13日电(记者张朋辉)2015年5月11日至13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美国得克萨斯农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美关系研讨会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美友好协会会长徐匡迪、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全国友协会长李小林、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谦、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三子、光亮之点基金会主席尼尔·布什、得克萨斯农工大学校长迈克尔·杨、休斯敦市市长安妮斯·帕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等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研讨会发来贺信,副总统拜登致视频贺词。

来自中美双方400余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企业界代表在会上就国家公共卫生准备、应急政策、埃博拉等传染病防控以及企业在全球卫生应对机制中的作用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中美未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提供建设性意见。

中美关系研讨会由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于2003年发起,隔年轮流在中美两国举办,已成为中美两国政、商、学界就双边关系及全球性问题交流与对话的重要平台。(完)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