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金正恩亲笔信转交普京 俄称不出席阅兵不影响关系

2015年05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朝中社11日报道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结束访俄行程回国的消息时称,金永南8日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转交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

俄新网12日援引朝中社的报道称,普京8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金永南。金永南向普京转达了金正恩对他的亲切问候。普京对此深表谢意,并请金永南转达他对金正恩的衷心问候。金永南郑重转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据悉,金正恩在信中对俄总统、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祝贺。信中指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过去70年,但俄罗斯人民为人类和平与安全不惜自我奉献的英雄功绩依然闪耀着光辉。两国的传统友好关系将在新水平上得到巩固,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愿望。”8日,普京授予金正恩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勋章,由俄驻朝大使向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颁发,后者将其转交给金正恩。

金正恩最终因“内部事务”取消了出席红场阅兵计划,引起外界猜测。但朝中社称,朝俄关系日新月异,各领域都在稳步发展。2014年,俄罗斯免除了朝鲜对俄债务(约109亿美元)中的九成,剩余的10.9亿美元由朝鲜对俄出口稀土等资源进行充抵,随后将在能源、矿山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俄远东发展部部长加卢什卡强调,金正恩不出席红场阅兵不会对俄朝关系带来影响。俄“阿尔巴里”咨询公司分析部副主任热列诺夫认为,扩大俄朝经贸联系具有政治意义。(记者 柳玉鹏)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