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媒:美国一架在尼泊尔参与救援的军机失踪

2015年05月13日06: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5月1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架载有8人的海军陆战队直升机周二晚在尼泊尔地震救援中失踪。

美国国防部表示,这架直升机周二晚上在尼泊尔的查理科特(Charikot)附近进行救灾工作时失踪。查理科特村庄所处的地带是星期二尼泊尔再度发生(7.3级)强烈地震的重灾区之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第469轻型攻击直升机中队的一架UH-1“休伊”直升机在救援中失踪。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飞机上共有6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和2名尼泊尔救援人员。尼泊尔军队目前正在就失踪的直升机进行搜寻工作,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明显的飞机失事的迹象。美国国防部官员说,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架直升飞机已经发生意外。飞机失踪原因仍在调查中。

目前,大约有300名美国军人参与尼泊尔地面救援。美国方面派遣了这架海军陆战队直升飞机和其他资源到尼泊尔境内协助救援。

据悉, 周二下午,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这距离上一次该国发生的造成超过8000人死亡的灾难性地震仅不到三周。地震已造成数十人死亡,逾一千人受伤。(韩莎莎)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