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苏丹械斗事件致3500名难民离开难民营

2015年05月13日04: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 殷淼)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新闻发言人杜加里克5月12日表示,南苏丹首都朱巴一所难民营发生的大规模械斗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60人受伤,同时还导致约3500名难民被迫离开该营地。

杜加里克在纽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议上说,南苏丹难民营械斗事件已造成1人死亡60人受伤,同时还导致约3500名难民被迫离开该营地。他说:“特派团的军事和警务人员为遏制暴力事件的蔓延对骚乱采取了干预措施。目前,特派团正在与社区领袖展开合作,试图化解紧张局势。”

根据南苏丹特派团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称,这起暴力事件的导火索似乎是发生在5月8日下午的一场家庭纠纷,约350名来自联合州的难民卷入最初的骚乱,他们手持砍刀、木棍和金属棍棒进行械斗。特派团的军事和警务人员对骚乱进行了干预并控制了局势,但冲突于周六和周日再次爆发,并最终酿成约3500人械斗的局面。目前,参与暴力事件的大多数难民已在包括军用车辆地陪护下离开营地。

自南苏丹于2013年底爆发冲突以来,安理会先后通过决议,授权将南苏丹特派团的军事人员增加到1.25万名。

联系本文记者

殷淼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