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巴黎开幕

2015年05月12日19:0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嘉宾在开幕式红毯上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方主席殷福、法国演员丹尼·伯恩、中国导演徐静蕾、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梁戈) 李永群摄
嘉宾在开幕式红毯上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法国中国电影节中方主席殷福、法国演员丹尼·伯恩、中国导演徐静蕾、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梁戈) 李永群摄

人民网巴黎5月12日电 (记者王远、李永群、邢雪)当地时间11日晚,第五届法国中国电影节在位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高蒙玛里扬影院盛大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梁戈、法国高蒙百代电影集团总裁暨电影节法方主席赛图、电影节形象大使安妮·芳婷、法方特邀嘉宾达尼·博恩、中方特邀嘉徐静蕾及法国国家电影中心及电影联盟主席等人出席。

电影节中方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首先在开幕式发表致辞,他说,每年一届的法国中国电影节是中国电影与法国观众的约会,是了解中国电影不可错过的窗口,也是促进中法电影合作的宝贵平台。中法电影节多年来的成功举办少不了中法电影机构的大力支持与合作,中法电影人士的积极参与及中法企业的大力赞助。

电影节法方主席、法国百代集团主席热罗姆·塞杜表示,百代集团很愿意在法国积极推广中国电影,让越来越多的法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并为法中友谊的发展添砖加瓦。中国电影节连续5年成功举办,如今已成为让人期待的盛会。法中两国电影界有很多可以互相借鉴之处,此次电影界也为我们建立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开辟道路,提供了很好的契机。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说,电影是跨越民族、文化、语言,联系人民心灵的一座桥梁。一年一度的中国电影节为法国公众了解中国,了解中国人的生活、情感和精神世界打开了一扇窗。中法电影人一直在为相互推介电影艺术、增进两国民众的相互理解做出不懈努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民众越来越期待欣赏到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高水平电影,中国电影产业将在更高水平上取得新的发展,中法两国电影合作也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前景。

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梁戈副局长说,法国中国电影节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在中法电影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随着中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不断加强,中法电影领域的合作交流取得了长足发展。中法两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同为电影大国,在保护发展民族电影产业,促进世界电影多样化方面具有广泛共识。相信在两国政府的支持下与两国电影人的共同努力下,中法电影合作将在已有基础上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为两国友谊不断谱写新篇章。

随后,法国著名女导演安妮·芳婷、达尼·博恩及中国导演徐静蕾等中法知名电影人也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表达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电影人与电影行业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意愿。

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法国巴黎及里昂、马赛、戛纳、比亚里茨、斯特拉斯堡等地的观众都能欣赏到10部题材丰富、种类多样的中国影片,代表了过去一年中国电影的新成就,其中包括《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推拿》《智取威虎山》《重返20岁》《绣春刀》《匆匆那年》《救火英雄》《我的渡口》《催眠大师》和《警察故事2013》。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专业电影界人士,都可以通过这些新影片了解到中国电影最近的发展面貌。

联系本文记者

王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