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外交部:中方已提名祝宪担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籍副行长

2015年05月12日1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2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在会上介绍说,中方已于日前提名祝宪先生担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籍副行长。

会上记者提问称,有媒体报道,印度已提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请介绍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备的进展情况。

华春莹表示,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财金合作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促进金砖国家以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改革具有重要和深远意义,是现有全球和区域多边金融机构的有益补充。

华春莹介绍,根据金砖国家共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设1名行长、4名副行长,首任行长由印度提名产生,首任4名副行长分别由巴西、中国、俄罗斯、南非提名产生。日前,印度正式提名卡马特先生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候任行长。中方对此表示欢迎,期待卡马特先生尽快进驻上海,带领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前期管理小组开展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工作。作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东道国,中方将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及卡马特先生在上海开展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华春莹表示,中方已于日前提名祝宪先生担任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籍副行长。祝宪先生曾先后在中国财政部、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工作,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相信他能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和其他副行长一道,加快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筹建工作,使其尽早投入运行。

分享到:
(责编:尹深、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