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新西兰一高中生留长胡被勒令离校 其母状告学校(图)

2015年05月12日11: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西兰一高中生留长胡被勒令离校 其母将选择法律状告学校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NZ华新社援引当地媒体消息 新西兰基督城一名高中生的母亲为了能让儿子留胡子上学,跟学校“大打出手”,还要将学校告上法庭,目前,这名学生已经十几天没有上课了。

  4月30日,基督城Hornby高中要求Kay Peebles的儿子离校,因为他违反了校规:蓄留了胡子。为此,作为妈妈的Peebles站了出来,坚决要维护儿子留胡子的这项权益。

  Peebles向新西兰教育部长Hekia Parata和人权委员会投诉,说该学校要求男生刮胡子的校规是“陈旧的观念和性别歧视”。无独有偶,曾经因为长发去年被停学的Jol Bates也对Peebles的举措给出了建议。

  新西兰教育部发言人称,他们已经收到Peebles的投诉。因为学校的董事会和学校管理部门负责制定和执行校规,教育部不会插手此事。但他们与学校已经进行了交涉,学校方面回答已经和Peebles一家进行了沟通,Peebles的儿子可以随时回来上学,但Peebles表示,学校给出的答复是:“不剃干净胡子,不能回学校上学。”

  Hornby高中校长称,“刮胡子”事件是学生、家长和学校三者的问题。将不对外界评论此事。

  Peebles说,他之所以鼓励儿子站出来维护自己的“胡子”,并不只是为了留胡子这件事情本身,而是为了让孩子有选择的权利。当他们问学校为什么不能留胡子,学校的回应是:“规定如此”。但在Peebles眼中,这样的观念显然不对。

  Peebles表示,她跟Bates就此事保持了联系,如果不能有效解决,让孩子回到学校正常上课,她将会选择法律途径。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