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西澳科廷大学研发反极端主义软件入围国际竞赛

2015年05月12日09: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1日电 来自西澳科廷大学的科学小组所研发的一款致力于打击网络极端主义宣传的应用程序,在入围国际竞赛前3名的同时,已被纳入美国国务院计划。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 伊斯兰国极端组织通过数以万计的社交媒体账户来诱导年轻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参战。而西澳科廷大学的科学小组所研发的这款名为52JUMAA的应用程序旨在抵抗这类网络宣传的蔓延。52JUMA有它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同时也可以和多种社交媒体账户相连。用户免费下载该程序后,可以创建自己的用户资料,设立有关个人成长的计划目标。用户每周五都会收到不同程度的挑战任务,通过该程序和他人共享挑战任务,争夺积分,并且在个人发展中相互帮助。

国际反恐学术委员会副教授安妮·艾利督导了本次研发工作。她称,“在形成社会认同之前,年轻人最容易受到激进和暴力极端思想的影响。”(实习生 许梦怡)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