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墨尔本青年预谋母亲节炸弹恐袭被抓捕 

2015年05月12日09: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11日电 计划在墨尔本公众场所发动炸弹袭击的一名17岁青少年周一出庭,被控策划发动恐怖袭击和私藏恐袭相关物品的罪名。他被指原计划与同伙一起,在刚刚过去的母亲节当日发动袭击。若上述两项罪名成立,他最高分别可被判终身监禁和入狱15年。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国家安全热线早先接到举报电话,警方8日晚突查墨尔本北部格林威尔区一栋两层民宅,搜出3只简易爆炸装置和制作炸弹的相关器材。警方随后封锁街区,在附近的公园内引爆了这些炸弹。

警方确认,这些炸弹具有较强的破坏力,警方这次行动挫败了一场恐袭阴谋,挽救了众多维多利亚民众的性命。尽管警方暂不清楚疑犯锁定的袭击目标,但当日墨尔本举办了母亲节慈善长跑和一项为乳腺癌筹款的慈善活动,均为人群密集地区。

被捕少年的家人在听到他密谋发动恐怖袭击后表示惊讶,也对警方搜出炸弹感到意外。少年的姐姐告诉媒体,“这不是我弟弟,他连一只苍蝇都不敢伤害,他才17岁。”

另外,警方指出该案与澳新军团日之前的类似恐怖袭击计划无关。不过,这两宗案件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均为青少年。(李新一)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