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普利策奖得主曝光:白宫版“猎杀本拉登”谎言连篇

2015年05月12日09: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2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2011年美国海豹突击队击毙本拉登的消息一度振奋世界反恐信心。而在2013年,美国资深记者、普利策新闻奖的获得者赫什(Seymour Hersh)一度披露,美国在击毙本拉登一事上“撒谎”。日前,赫什就此事出书进一步爆料,自2006年起,本拉登一直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监禁在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处院落,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将本拉登“卖”给了美国。

赫什在10日在英国《伦敦书评》(London Review of Books)上发表了一篇极具爆炸性的文章,称白宫关于“刺杀本拉登”的行动充满恶劣谎言。 赫什称,美方一直声称在寻找和定位本拉登的过程中,完全是美方单方面的行动。但其实时任巴基斯坦的陆军参谋长卡亚尼(Ashfaq Parvez Kayani)、三军情报局局长帕夏(Ahmed Shuja Pasha)均知晓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此次突袭任务,并保证两架载有海豹突击队队员的美军直升机能够顺利飞越巴基斯坦上空。

根据早先华盛顿提供的说法,此次行动是由美国中央情报局通过跟踪一名基地组织成员,进而得知本拉登的藏身之所。但是赫什披露,是巴基斯坦的一名情报官员将本拉登的所在之地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了美国。赫什在文中称,美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情报员向其透露了此次击毙行动的内幕。赫什还补充称,这一消息来自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两名资深顾问的证实,同时自己还曾与“巴基斯坦内部”消息人士交流过这一话题。

虽然白宫此前曾表示如果有可能则将活捉本拉登。但赫什却称“事实并非如此”,“在他们进入这个院落的时候,并没有发生交火。三军情报局的守卫都离开了”。

白宫和中央情报局11日回应称:赫什的指控毫无根据,而且充满谬论,白宫重申猎杀本拉登完全是美国单方面的行动,只有少部分政府高层知道,事前从未告诉其他任何国家。(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