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贫富差距加大出现“城郊贫困化”

2015年05月12日09: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1日悉尼电 澳大利亚税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悉尼的贫富差距正拉大,最富有地区的人均年收入相比最穷城区,差距已高达5倍。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东区的派珀角人均应税收入高达177514澳元,为全悉尼最高,其61%的收入增幅也位居全悉尼各地之首。相比而言,西悉尼奥本市的人均应税收入仅为36186澳元。两地收入差距已高达5倍,该数据10年前仅为3.5倍。

除奥本市以外,德鲁伊特山区、拉肯巴、垦思、卡市和费菲市等城郊位列大悉尼范围内最贫穷地区排行榜。这些地区的居民在过去10年里,收入水平呈倒退趋势,收入增长低于31%的通胀水平。

新南威尔士大学未来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比尔·伦道夫指出,这些数据是澳大利亚“城郊贫困化”的证据。墨尔本应用经济和社会研究学院的副教授罗杰·威尔金斯也认为,悉尼正在经历“贫民窟”效应,贫富差距相比墨尔本等其他城市更大。他指出,这于居民的工资水平无关,而是与失业率息息相关。(实习生 许梦怡)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