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国安部长:警惕“独狼”袭击美国

2015年05月12日06: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12日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10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世界范围内的恐怖威胁目前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其“新”意的内涵包括那些信奉伊斯兰教的极端分子很善于运用传统和新兴社交媒体,成功吸引、招募那些之前属于是“孤独的狼”类型的袭击人士到他们的队伍中来,对美国进行袭击。

约翰逊还表示,“伊斯兰国”这一极端恐怖组织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中东的范畴。他说,在这一新的形势下,那些所谓的“孤独的狼类型的杀手随时有可能发动攻击”。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敦促美国民众要提高警惕、注意周边的动态,但不要因此而避开公众场所。早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表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网上的宣传,鼓励对美国境内的部队官兵和执法人员实施攻击,这是美方关注和担心的。美国各地的军事基地目前都已经加强了警戒。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10日表示,在穆斯林居住社区内具有影响力的那些人,实际上说话的份量可以比政府说话的份量还重。因此说,穆斯林社区内需要有积极的声音发出。他同时强调说,伊斯兰教本身是爱好和平、重情义的。全世界有16亿穆斯林人口,而伊斯兰教的本意,同“伊斯兰国”所宣扬和宣称的完全是两码事。(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