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维和步兵营首次执行难民营防暴任务

2015年05月12日04: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维和步兵营首次执行难民营防暴任务

  新华社电 朱巴消息:南苏丹首都朱巴一难民营10日发生大规模械斗事件。应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调遣,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防暴队立即赶赴事发地点,实施警戒和隔离,顺利完成首次实战防暴任务。

  10日上午,维和步兵营接到命令称,驻地营区周围难民营发生大规模械斗事件,由于负责该地警戒任务的尼泊尔防暴队力量有限,特向中国维和步兵营求援。一支由32名官兵组成的防暴队随即出动赶赴事发地点,协助实施警戒和安全隔离。

  步兵营营长王震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此次难民营骚乱事件规模较大,持续时间较长,波及范围较广,截至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步兵营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隔离骚乱人群,保护平民,防止事件升级造成更多流血事件。

  此外,由于难民营临时医院伤员较多,医疗力量有限,急需更多的医护人员,中方迅速派出医疗小组赶到难民营临时医院对伤员实施救治,受到联合国难民署官员的高度赞扬。

  据介绍,应对难民营内发生的各类紧急和暴力事件将成为中国维和步兵营今后的一项日常任务。(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