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抢车案件大幅上升 增长率达16%

2015年05月11日22: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 (刘畅) 根据南非媒体近期统计显示,2014年以来,由于经济环境恶化和失业率上升,南非的犯罪率不断上升,其中抢车、偷车案件比率更是直线攀升。

据南非专业提供车辆跟踪服务公司Cartrack统计,被抢或被偷车辆约50%在南非境内销赃,约30%车辆被销往周边国家,20%车辆被拆散后销往零件黑市。

官方的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2月财务年度,涉及车辆被抢案件为11221起,上升12.3%,但据Cartrack统计,实际增长率为16%,这其中包括了1150起卡车被抢事件。

专家表示,南非犯罪率再度高启与其经济状况有着直接关系。《世界就业与社会展望》中预测,南非2015年失业率是世界第8位,高达惊人的52.5%。不少失业青年堕入黑社会、毒品交易和酗酒、抢劫等犯罪的深渊。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