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南非反对党产生第一位黑人党魁 34岁迈马内4年后将对阵拉马弗萨

2015年05月11日22: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5月11日电 (刘畅) 南非反对党民主联盟(DA)5月10日宣布了该党新一任领导人,慕斯·迈马内(Mmusi Maimane)成为历史上首位黑人领袖。迈马内的当选标志着民主联盟政策方针的转变。

来自全南非1425名代表进行不记名投票,选出包括该党领袖、联盟主席和三名副主席等8名主要领导人。

迈马内的当选旨在增加该党党员受众,并为2016年地方选举和2019年的南非大选做准备。迈马内直言,在南非历史上一定会有一位来自民主联盟的总统。据内部人士透露,豪登省是民主联盟第二大选民地区,迈马内或将深入豪登省争取更多的选民。

对于迈马内作为民主联盟领导人的首要挑战,将是如何加强民主联盟与在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执政区黑人选民的沟通能力。

迈马内提到,除非过去(种族隔离时期)的不平等得到承认,不然种族不平等现象将不会改善。他表示民主联盟将对此做出努力,以改善种族平等问题。他补充道,民主联盟对南非黑人经济振兴政策(BEE)的建议书将作为该党争取黑人选民政策的一部分。

针对选举期间,前联盟副主席Gana标榜自己是“非洲民族主义者”,并希望将白人党员赶出该党,迈马内表示,该党不欢迎那些企图分裂党派、种族的人士。

此前,34岁的迈马内任南非民主联盟国民议会领导人、民主联盟副主席。在Zille的领导下,民主联盟获得了一些由非国大长期占主导地位地区的选民的支持,得票率从2009年的16%增加至2014年的23%。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