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想考英国顶尖大学?报考欧洲语言专业胜算更大

2015年05月11日19:2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1日电 想申请英国顶尖的大学么?学习欧洲语言及文学也许现阶段是一个胜算较大的机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根据对罗素大学集团所属的24所英国顶尖大学的分析显示,自2010年以来,申请学习欧洲语言的学生数量急剧下降,相应地录取率至2014年明显上升。

例如,2010年剑桥大学的欧洲语言专业录取率为28.4%,2014年上升至44.2%;牛津大学的录取率也从2010年的28.4%上升至32%;布里斯托大学的录取率从15.6%上升到19.4%;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录取率从12.9%上升到21.7%。总体而言,罗素大学集团整个的相关专业录取率从2010年的15.9%上升至2014年的17.4%。

有英国教育专家指出,整体而言,录取率的上升只称得上“轻微”,但是这种上升是实实在在存在的。更令人担忧的是申请学习语言的学生数量的急剧下降,如果按照之前五年的下降速度继续下去,未来的五年很多学校可能就要被迫取消相关的专业。(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