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国:毕业考试压力大 10岁学生抽烟减压

2015年05月11日18: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1日电 本周英国小学的六年级学生们将迎来毕业考试,一项针对去年考生的调查表明,学生们普遍对此感觉压力巨大,有的孩子甚至在考试当天早晨通过抽烟来减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这些10岁、11岁的学生减压的方式也各不相同,有的吃巧克力,有的吃垃圾食品,有的喝功能饮料,还有的甚至会抽烟。

调查发现,68%的孩子会在考前感到压力,55%的孩子会担心考试考不好影响到自己的未来,22%的学生考前会失眠,因紧张而吃不下早饭的则占到59%。

儿童心理学家克莱尔·哈尔西说:这些调查结果令人不安。虽然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来说,经历一下考试前压力很正常,但是目前的结果似乎让人觉得有些过于紧张。(璗译)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