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哪儿庆祝胜利日不重要 重要的是发自内心

2015年05月10日16: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0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昨天举行的庆祝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表示满意。

周六晚,普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观赏了在莫斯科红场举办的节日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记者采访时,普京表示,“我看到了许多我国公民笑逐颜开的面孔。最主要的是,我们意识到这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重大的、也许是最主要的节日。”普京认为,一些欧洲国家首脑没有参加俄罗斯的红场阅兵活动并未让他感到难过。他说:“我高兴的是,世界上有人在庆祝反纳粹主义胜利这个节日。不论在哪里庆祝这个节日,只要发自内心就很好。最主要的是让人们明白,那场与纳粹主义战争意义的重大,赢得对纳粹主义的胜利,这是人类历史上一个十分重要的里程碑。”

此外,普京总统还解释了他为什么要手拿自己父亲的遗像,亲自参加昨天下午在红场举行的不朽兵团游行。他说,“正是许多普通俄罗斯士兵用自己的鲜血、生命和勇敢精神铺就了通往胜利的道路。我们手举他们的照片,就表示我们尊重他们为自己祖国所做的一切,并且意识到我们肩负着保卫俄罗斯的重任,我们应当做一个不愧于立下赫赫战功的祖辈和父辈的人。”

据悉,昨日在莫斯科红场上约有2万人手持自己先辈的遗像参加了不朽兵团的游行。另据俄罗斯内务部报道,昨日俄罗斯全国各地约有1200万人参加了胜利日庆典活动。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