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看好亚太经济前景

2015年05月09日00:1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 张朋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5月7日发布年度经济调查报告称,2015年亚太地区经济同比增速或达到5.6%,2016年可能为5.5%,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这份报告称,大宗商品价格低企、就业形势强劲、美欧经济复苏将给亚太地区经济增长带来助力。低油价对亚太地区经济增长是一个利好因素,预计2015年,能源价格继续走低可拉动本地区经济增长1.7个百分点,并有助于人民实际生活水平提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局局长李昌镛表示,亚太一些国家的经济放缓很大程度上是政策调控的结果,有利于可持续发展。不过报告同时警告说,虽然亚太经济前景依然稳健,但要防范下行风险,比如美元大幅升值也可能使那些背负大量美元债务的经济体受到冲击。 

联系本文记者

张朋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