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矿业低迷导致西澳酒店空置率创新高

2015年05月08日16: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8日电 西澳大利亚旅游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随着矿业持续低迷,当地酒店空置率已创下自2010年以来的新高。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酒店协会在西澳当地调查了近50家酒店,结果显示酒店客房空置率在今年3月攀升至17.6%,经营情况相比18个月前下滑明显,其中星级酒店的效益也锐减约10%。

澳大利亚酒店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布雷迪·伍兹指出,早先的矿业繁荣推动当地商务活动发展,从而产生了巨大的酒店住宿需求并进而拉高了价格。现在,西澳的酒店业开始步入平稳时期,主要住宿旅客不再是商务人士,转以游客为主。

据悉,西澳首府珀斯在建的酒店数量繁多,预计在未来数年内增多2000至2500套客房。受这次公开的数据影响,外界开始担忧西澳酒店业或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伍兹指出,若西澳政府无法在旅游市场上表现出足够的竞争力,当地酒店客房的空置率还可能进一步恶化。

不过,持乐观态度的业内人士则认为,酒店客房数量的增加能够促进竞争和进一步完善市场,进而提升行业的服务质量。他们认为,目前前往西澳旅游者中,20%是境内游客,能够消化一部分房屋供应。而海外游客的数量,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的大幅攀升,更为实现供需平衡提供了有力保障。(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耿聪、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