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日本将通过ODA对缅甸军人进行行政培训

2015年05月08日15: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赵松)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将从今年秋天开始,利用政府开发援助(ODA)为保有军籍的缅甸行政官员提供人才培育相关援助。在此之前,日本的ODA项目尽量避免向外国军方提供援助。

报道称,缅甸军方在国家机构中具有较大势力,不少保有军籍的人同时也担任行政官员。日本政府通过ODA项目对缅甸进行行政人员培育援助时,很有可能会涉及缅甸军方人员,但日本政府仍将实施相关援助。今年秋天,首批15名缅甸年轻行政官员将前往日本的大学研究生院留学,学习公共政策、防灾、经济开发等相关知识。

今年2月份,日本政府对ODA的实施指导方针进行了修改,规定ODA项目在涉及外国军方的时候,考虑民生和灾害救助等层面的必要性,可对个别援助项目进行灵活应对。而在此之前,日本是尽量避免ODA项目与外国军方发生牵连的。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