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专家:中国在二战中的作用毋庸置疑

2015年05月07日21: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军事大学教授德米特里-菲利波维伊认为,中国成为联合国五大创始国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是对中国在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所发挥作用最好的国际认可。

菲利波维伊称中国与俄罗斯在二战中的作用经常遭到歪曲。“很多日本历史学家不愿谈论苏军击溃拥有150万人、6000多门火炮及迫击炮的关东军的事实。”他认为,“尽管对手的实力更强,中国当时并未投降,并在数年内歼灭了数十万原来有可能入侵苏联远东地区的日军。”

他还表示,中国在战后成为联合国五大创始国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一,是对中国在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中发挥其他战胜国同等作用最好的国际认可。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