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德翼坠机副驾驶早有预谋 曾多次“演练”速降

2015年05月07日10: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7日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汉莎航空旗下廉航“德国之翼”客机早前在法国东南部山区坠毁,机上150人罹难,该机副驾驶员卢比茨被指涉嫌蓄意坠机。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周三(6日)发表坠机初步调查报告表示,副机师卢比茨在坠毁当日,曾驾驶同一航班,多次练习急降。

这份30页的调查报告说,在这个航班上,正驾驶也曾离开过驾驶仓。报告显示,正驾驶离开驾驶仓4分30秒。当他离开时,“所选飞行高度”反复变化,其中包括数次将飞行高度设定在100英尺(30米)。卢比茨过去曾接受过神经科和心理医生的治疗,医生也曾多次为其开具病假条,坠机事故当天医生也为其开具假条。更令人疑惑的是,警方在其公寓发现了撕毁的病假条碎片。

德国媒体报道称,失事客机的机长桑德海默在起飞后不久走出驾驶舱去厕所,事发时鲁比茨单独掌控飞机,又拒绝打开舱门让正驾驶进入,并自行按下按钮,造成飞机致命急速下降,蓄意让飞机坠毁。(老任)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