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男子遭大白鲨袭击 急中生智“手戳鱼眼”逃脱(图)

2015年05月07日08:58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男子遭大白鲨袭击急中生智“手戳鱼眼”逃脱(图)

资料图片:日前,一名男子遭大白鲨袭击,他急中生智“手戳鱼眼”最终幸运逃脱。

据外媒报道,假如在游泳时“偶遇”大白鲨,该怎么办?日前,国外一名男子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在慌乱之下,他决定以“手戳鱼眼”的方式来迎战鲨鱼。他虽然多处被咬伤,但最后成功击退鲨鱼,幸运逃脱。

据报道,现年29岁的马修近日在前往南非圣约翰斯港,下水试用新买的潜水设备时,发现在不远之处突然出现一只大白鲨。当时他虽试图游泳逃走,但却因动作比不上大白鲨,被紧咬在水中。

面对这只凶猛的大白鲨,马修急中生智,以“手戳鱼眼”的方法,利用左手大拇指戳向大白鲨的眼睛,让大白鲨松口。但即使受到马修的反击,这只大白鲨仍没有放弃对眼前猎物的追捕,随即便回来紧咬着他的脚。

据悉,当时有人目睹了马修收到鲨鱼袭击的过程,赶紧前住救援,最后成功把他救出并送到医院。马修的右腿和双手虽被咬伤,但幸运的是他并没有生命危险。

马修表示,这次的经历虽然相当惊险,但仍无法阻挡他下海游泳的决心。

分享到:
(责编:米惠惠(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