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果糖更容易激发食欲

2015年05月06日14: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6日电 最新研究表明,果糖更容易引起人们对高热量食物的渴望。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召集了24名志愿者,让他们喝下果糖饮料后过一段时间,请他们描述自己的饥饿程度,并通过大脑扫描来观察其对诱人的食物图片的反应。几天后同样的实验继续进行,唯一的不同是将果糖饮料换作葡萄糖饮料。

实验结果发现,果糖饮料会更能激起人们的食欲。

果糖和葡萄糖含有相同的热量,研究人员称此次实验得以解释为什么果糖更会促进肥胖率的上升。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成年人每天的糖的摄入量不要超过6茶匙。英国饮食协会则提醒,纯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糖分,一小玻璃杯就足已满足一天的糖摄入量。(璗译)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