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程慕阳之女或被撤职 已聘原赖昌星的律师应对引渡诉讼

2015年05月06日07: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6日讯 据美国中文网引述加拿大《卑诗省报》4日报道,原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程慕阳的女儿程颂莲,因被爆料是国际刑警与中国当局追捕贪官的在册嫌疑人的女儿,所属的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正在开启程序,准备将程颂莲撤职。

继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上的逃犯程慕阳,被证明就是现在的加拿大地产大亨迈克尔·程后,他在加拿大的资产以及家庭情况也陆续被公开。报道称,其女儿程颂莲是加拿大联邦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部主席,作为一名年轻的华人政治领袖受到瞩目。不过,中国发出红色通缉令之后,青年自由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撤销程颂莲职位,拟最快下个月前撤销程颂莲分部主席的职位。程颂莲的父亲被曝捐出不少钱款,希望能够把女儿推向政坛。

报道称,程慕阳与妻子共有三个子女,其中一个在加拿大出生,程颂莲则是在香港出生。目前除程慕阳本人之外,其家人均已入加拿大籍。报道还说,程慕阳已经承认名列国际刑警以及中国当局联合通缉的百名中国外逃贪官名单中。但程慕阳聘请律师准备应付抗拒引渡的司诉讼法案。

加拿大官方的消息说,Michael Ching迈克尔·程因在加拿大境外犯了严重的非政治罪行,从而被拒绝难民申请,程慕阳去年11月提出的难民身份的申请。以此证实迈克尔·程就是程慕阳。程慕阳聘请的律师就是当年为赖昌星辩护的律师。(老任)

分享到:
(责编:白宇、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