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和平的土地”美术作品展在莫斯科举行

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年05月05日23: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5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2015年5月3日,由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与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合作举办的“和平的土地”——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联邦人民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阿纳托里·柳巴文和中国青年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牟克美术作品展在莫斯科开幕,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俄两国人民在亚洲和欧洲战场奋勇作战反抗法西斯国家侵略,为赢得人类和平作出了重大历史贡献。本次展览旨在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避免历史悲剧重演,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果实,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展览共展出作品50余幅,集中体现了阿纳托里·柳巴文和牟克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对中俄友谊和世界和平的珍视。

展览于5月15日结束。

拓展阅读:

阿纳托里·柳巴文——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俄罗斯联邦人民画家,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副主席和主席团成员,教授。1956年出生于莫斯科州波多利斯克市,毕业于莫斯科纪念1905年艺术学校、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苏联艺术科学院创作部,自1983年成为俄罗斯艺术家协会会员。阿纳托里·柳巴文的美术作品以“家庭”题材为主,颂扬人性之善、公平公正、人际关系与传统的和谐理念。

牟克——中国青年画家,艺术硕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荣誉院士。198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毕业于齐齐哈尔大学艺术学院绘画系油画专业、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自2004年起担任黑龙江黑河学院讲师,目前由国家公派在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牟克分别于2014年、2015年被俄罗斯艺术科学院授予乌特金奖章、荣誉院士称号,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出并获奖。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