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食品业外来劳工被曝工作环境和待遇恶劣

2015年05月05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5日电 最新报道指出,澳大利亚农场工人采摘和处理食物,用于供应给全澳最大的超市和连锁快餐店,但他们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在一档新闻节目中揭露,大批持工作假期签证的工人正遭受剥削。节目曝光的一间鸡肉加工厂里,部分工人被迫每天工作18个小时,一周7天无休。一名背包客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工友被禁止上班时间上厕所,而不得不尿在裤子里。

这份4日发布的报道还揭露,有人雇佣签证过期或未持有有效签证的黑工,将他们送入地下劳工市场。一些工人仅获得法定工资半数的收入,部分低至每小时3.95澳元。节目中提及的两家劳务雇佣公司中,还曾有女性工人遭遇监工的性骚扰。

澳大利亚联邦国家党议员皮特已发起呼吁,要求当局设立专案组和调查小组,阻止和严查剥削劳工的恶劣行径。他称,“澳大利亚绝不应该发生奴工事件。”(实习生 李珂筠)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