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中国开发商助力 维州房地产最受海外买家青睐

2015年05月05日20: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5日电 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局数据显示,尽管悉尼的房价增长最为强劲,领跑全澳,但在吸引外资方面稍逊于墨尔本,后者最受境外投资人的青睐。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地产开发商对此功不可没,他们在墨尔本建造了数以百计的住宅,有效推动了市场发展。

据澳大利亚地产传媒集团报道,仅就房地产开发而言,2013至2014财年内,维多利亚州累计审批通过外资104.1亿澳元,较上财年同比增长了两倍多,略高于新南威尔士州的103.9亿澳元。在获批的海外置业者购房申请数量上,维州创下3483份的历史新高,为全澳最高。

分析人士指出,与悉尼一样,墨尔本以其良好的教育质量和优质的生活环境而备受青睐。两者都是大型首府城市,往往被投资者等量齐观。然而,房价差异促使更多海外投资者选择在墨尔本购房。悉尼独立房屋中间价日前已经突破90万澳元大关,相比而言墨市尚不到64万,价格优势明显。

据悉,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澳大利亚城市依次为: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珀斯和阿德莱德,中国投资者在维州的项目开发,推动了当地的地产繁荣。(陈奕冲)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