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60秒“4-7-8”呼吸练习减压助眠

2015年05月05日20: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5日电 英国《独立报》日前推荐了哈佛博士安德鲁·韦尔的一分钟“呼吸练习”,每天两次,每次60秒的练习,可以帮助人们减少紧张的情绪,还有助于睡眠。

这个呼吸法也称做“4-7-8练习”,是借鉴了瑜伽和冥想中的方法,起到对神经系统天然的镇静效果。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挺直背部坐好:

第一步,用嘴呼气,发出舒气的声音;

第二步,闭上嘴巴,用鼻子吸气,同时心里从“1”暗数到“4”;

第三步,屏住呼吸,默念至“7”;

第四步,用嘴呼气,默念至“8”;

第五步,重复上复步骤,再吸气,呼气……一共做4次。

在做练习的时候,要保证吸气时完全通过鼻子,而呼气时则完全通过嘴,舌头应该一直保持在固定的位置。记住,呼气的时间要两倍于吸气的时间,每一个动作的长度并不固定,但是要记住时长的比例要保证在4-7-8。

这套动作最重要的部分是在屏气,一开始可能做不好,但是坚持6-8周后就能熟练掌握了。(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