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英媒:手指敲桌子隐含健康密码

2015年05月05日17:1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5日电 无聊时用手指敲敲桌子,这样不经意的举动没准会泄露你的“健康密码”,尤其可以帮助更好地诊断阿尔茨海默症,日前有英国媒体报道。

科学家发现,手指敲击桌面的速度,通常男性要比女性快两倍,20几岁的年轻人也要迅速于年长者。从生活习惯的角度,健身的人也要快于那些根本不锻炼的人,有趣的是,抽烟的人也要敲得比不抽烟的人快一点。

研究对象的年龄覆盖了18-85岁之间,除了拇指,每个受试者其余8个手指都参加了一分钟手指负荷的测试。

结果发现,无论男女,右手的食指都是“速度冠军”,20几岁的年轻人每秒平均能敲击5次,中指的表现同样不错,最慢的是小指(每秒3.8次)。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个简单的测试可用于辅助诊断一些神经系统的疾病,比如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症等。(璗译)

分享到:
(责编:耿聪、肖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