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法媒:英小公主诞生 难掩王室老化趋势

2015年05月05日14: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讯 据联合新闻网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小公主诞生虽然展现王室的活力,却掩盖不住王室老化的弱点,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英国君主可能都年龄偏大。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几周前刚满89岁,虽然已让66岁儿子查理王子分担王室责任,却没显示出有意退位的迹象。今年9月9日,她就会超越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在位最久的君主,这可能是她不愿逊位,让查理继位的原因之一。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3年又7个月。

小公主是王室继承规则修改后第一个受惠者,即便威廉与凯特又生了儿子,小公主的继承顺位也不会被弟弟超越,不过,她登基的机会微乎其微,王室的未来将由老一辈主导。 伊丽莎白女王预定6月到德国进行国事访问,11月到马尔他出席大英国协峰会。如果女王跟她母亲一样活到101岁,查理王子就要80岁才能登基。

伦敦大学学院宪法专家莫里斯说:“如果查理王子也活得很久,威廉王子继位时也将垂垂老矣,照这样下去,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英国君主年龄都会偏高。” 莫里斯认为,女王不太可能退位,尤其苏格兰民族主义兴起,可能危及英国领土完整,这会让她更加坚持继续在位。

王室强调女王长年在位是一种优点,说她是英国稳定的力量。查理王子已逐渐承担女王的责任,许多观察家认为,女王会缓慢地将权力转移给查理。女王目前仍广受爱戴,查理的支持率不如母亲和儿子。最近英国民调发现,七成九民众喜欢威廉,七成七喜欢女王,喜欢查理的仅五成三。(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