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加拿大富商程慕阳终于承认 中国通缉令上照片是他本人

2015年05月05日08: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5日讯 据法国媒体援引香港报纸报道,加拿大温哥华华裔地产商程慕阳终于打破一个星期以来的缄默,承认他就是中国通缉名单上的人,但否认涉及任何非法行为。程在1996年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资格,但被加拿大当局否决他的公民申请。虽然他活跃温哥华的商界,但香港媒体上周却揭破了他的身份。现年45岁的程慕阳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的儿子,程父因为涉嫌贪污而在2003年被开除党籍,后于2010年逝世。

中国上周公布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百人名单,程慕阳的名字赫然在榜上。程据称拥有香港身份证,目前并已经在加拿大寻求难民庇护。

据报道,加拿大归化及移民部的一名传媒联络发言人Sonia Lesage通过电邮指出:“加拿大人是慷慨和好客的人,但绝不容忍犯罪和舞弊分子滥用我们的好客之道。一旦当任何人用罄所有的法律申诉渠道之后,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尊重我们的移民法,自动离开加拿大,或会被驱赶。” 该封电邮还附上一条连接上加拿大联邦法院资料库的链接,内容显示程在2013年就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上诉委员会的一宗裁决寻求司法复核的结果,程的要求遭到法官的拒绝。 (老任)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常红)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