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悉尼市政府新一届国际学生领袖形象大使出炉

2015年05月04日15: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悉尼市政府全新国际学生领袖形象大使

人民网悉尼5月4日电 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为外籍留学生举办的第二届领袖形象大使培训计划近日圆满结束,35名参与者正式成为市政府国际学生形象大使。

新毕业的学生代表和其所在国家的领事、国际教育领域先锋、以及来自政府和非政府机构的代表出席了培训计划的毕业典礼。

新一届国际学生形象大使将成为3.5万名在悉尼求学游子的代表,他们贡献出自己的时间和技能,针对同龄人的需求,为市政府各类重大活动制定方案,提供辅助信息。

悉尼市市长摩尔表示:“市政府推出的‘国际留学生领袖形象大使培训计划’的成功,与杰出的学生代表、尽心尽力的市政员工、各国领事,以及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

自今年2月以来,学生们接受了涉及演说技巧、领导才能、活动和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和辅导,并在市政府中国农历新年庆典花灯大巡游中策划国际留学生花车表演。与此同时,他们还参与策划市政府“和谐生活节”、“青年周”、悉尼市市长外籍留学生欢迎招待会、市政府国际留学生校园信息摊位等活动的管理与筹备。

第二届国际留学生领袖形象大使培训计划毕业典礼召开的同时,标志着2013年首届国际留学生大使的任期结束。新选出的形象大使将参加明年的中国农历新年花灯大巡游,还可利用今年年初的实践经历帮助策划市政府和谐生活节活动。

本届计划在招募过程中共吸引约300人参与报名,几乎是2013年首届报名人数的两倍。市政府依据参与者以往的志愿服务工作经验,以及对本计划的参与的热情进行评估,从中挑选了入围者。

这些入选留学生来自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17个国家,有23种不同语言背景,分别代表悉尼市内和周边地区的12所教育机构,以及异地学院悉尼分校区,充分体现了悉尼市留学生群体的多元化特色。(李新一)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