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走私烟低价吸引澳烟民  政府损失近14亿税收

2015年05月04日14: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4日电 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由于当地烟草税的上涨,越来越多澳大利亚人选择购买走私烟,这些黑烟多自亚洲偷运入境。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毕马威英国分部2014年展开的调查发现,包括英美烟草和帝国烟草在内,多家业内巨头表示,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烟草税政策推高了合法香烟的售价,走私香烟在市场上日趋猖獗。

周一发布的报告显示,全澳15%的烟草通过黑市交易,相比2012年的12%有增无减。业内认为,走私烟交易导致澳大利亚年损失13.5亿澳元税款收入。此外,烟草税的增加也导致合法香烟的大幅涨价。

菲莫国际烟草公司的总裁约翰?格莱德希尔称,政府在烟草管理方面施加的高压政策,反而使走私烟“有机可乘”。他认为当局必须加大对走私烟草的严打力度。(实习生 周诞)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