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海外投资者在澳非法购房可判3年监禁及重罚

2015年05月04日14: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4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2日发布声明,在澳非法购房的海外投资者需在今年12月前主动申报,否则将面临3年监禁及高达63.75万澳元的罚款。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根据这一最新举措,除3年监禁外,在澳非法置业的个人可面临高达12.75万澳元的罚款,公司罚金额度更高达63.75万澳元。而那些协助海外投资人在澳非法购房的第三方中介或开放商,个人将收到4.25万澳元罚单,公司罚款上限也高达21.25万澳元。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霍基称,若海外购房者于今年11月30日之前自行申报,他们可免于刑事诉讼。他说:“这些非法购房的海外投资者将被强迫出售他们所投资的房产,但不会面临任何刑事起诉。”

霍基说,自澳大利亚政府对悉尼一处非法购置房产发出首个“撤资令”后,一些海外置业者已主动申报。他表示,澳大利亚税务局可获取包括移民记录在内的各州及联邦数据,已代替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执行相关海外投资法律规定。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称,因为非法购房的海外投资者在推高房价,他相信这一举措会得到广泛支持。

当局早先宣布,在澳投资价值100万澳元以下住宅的海外置业者将需缴纳5000元申请费,超过100万则每百万缴费1万澳元。投资商业及农业用房的海外购房者也需缴纳一定的申请费。(实习生 张雯琦)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