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澳华裔老翁在昆州洪水中为救爱妻身亡

2015年05月04日14: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5月4日电 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洪水中幸存的华裔老妇吴女士3日接受媒体采访,回忆丈夫舍命帮助自己逃出被淹车辆的全过程。

据澳大利亚九号台新闻报道,布里斯班1日下午遭遇强烈暴风雨袭击,68岁的吴女士驾车载送她75岁的华裔丈夫从他们经营的中餐厅出发,驱车前往布里斯班市北部的卡兰嘉市。吴氏夫妻驾车驶过一条未被封锁的街道时,他们误判断道路积水尚浅,但车子很快就被洪水淹没。

据吴女士回忆,“我感觉到丈夫抓住了我的手,把我拉向他那一侧已经打开的车门。”吴女士随即游出水面,抱着树干呼救待援超过一个小时,直至被救援人员找到并获得妥善安置。不过,吴先生却未能幸免于难,他的尸体在翌日早晨被找到。

吴女士称,她从未想过如此危险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她呼吁昆士兰州的市民,勿要低估洪水的威力及危险性。(实习生 张雯琦)

联系本文记者

盛楚宜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李芃达(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