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俄罗斯芭蕾舞女王普莉谢茨卡娅病逝 媒体称此为一个芭蕾时代的终结

2015年05月04日03: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3日电 (记者 华迪) 俄罗斯和世界芭蕾舞艺术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20世纪俄罗斯芭蕾史上唯一能与加琳娜·乌兰诺娃相提并论的“国宝级”芭蕾舞演员、莫斯科大剧院首席演员玛伊娅·普莉谢茨卡娅于周六在德国慕尼黑因病去逝,享年90岁。

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普莉谢茨卡娅的亲属、朋友及其所有崇拜者表示了深切和诚挚的慰问。

据悉,普莉谢茨卡娅将被葬于俄罗斯,其遗体告别仪式将在莫斯科大剧院举行。俄新网报道称,普莉谢茨卡娅送别和安葬仪式的相关问题将由其作曲家丈夫罗季昂·谢德林最终决定。

俄媒报道称,了解普莉谢茨卡娅的人认为,她的离世是一个芭蕾舞时代的终结,随之一同陨灭的是世界芭蕾舞的一个象征和莫斯科大剧院的一道传奇。

分享到:
(责编:白宇、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