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默克尔:德国对纳粹罪行负有特殊责任

2015年05月03日15: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柏林5月3日电(记者管克江)德国总理默克尔在2日的每周广播讲话中,强调德国对于纳粹时期的所作所为以及对其它国家造成的持久伤害,德国负有特殊责任,必须牢记在心、保持警醒、审慎对待。

默克尔将于3日出席达豪集中营解放70周年纪念活动。她说,让类似悲剧不再发生有两层含义,一是牢记历史,牢记关于纳粹、集中营、迫害少数民族和反对者、犹太人大屠杀的历史,二是维护现在的理念和价值观。默克尔说,德国无法同纳粹时代划线割裂,这从希腊危机的讨论以及其它欧洲国家交往就可以看到。她表示,她期待前往俄罗斯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圈,以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遇难者。

德国总统高克当天在谈到战争赔偿问题时表示,像德国这样对历史具有认识的国家,需要考虑在战争赔偿方面还能做什么。为了弥补纳粹犯下的罪行,德国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但还是有一些受害者根本没有得到赔偿或者赔偿得还不够——比如苏联战俘。

分享到:
(责编:武晓慧(实习生)、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