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美测试新太空旅行方式 去月球旅行或仅需4小时

2015年05月03日11:0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测试新太空旅行方式 去月球旅行或仅需4小时

  据新华社电 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据信正在悄悄测试一种革命性的新太空旅行方式,或许有一天能让人类以比光速更快的速度旅行。

  按照科研人员的说法,曲速航行仅用4个小时便可把人类或设备送上月球。报道说,这一曲速航行系统以电磁驱动为基础,把电能转化为推力,无需火箭推进燃料。电磁驱动发动机的概念也相对简单,通过在一个密闭容器内的微波反射向飞船提供推力,太阳能提供推动微波所需的电力,这意味着飞船不需要推进剂。按照《每日邮报》的说法,过去数十年,美国、英国以及中国的科研人员已证明了电磁驱动技术。如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制造出一台可在类似太空环境下工作的电磁驱动发动机。一些据信参与这一项目的科研人员在NasaSpaceFlight.com网站上说:“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已经在高真空环境下成功测试他们的电磁驱动,这是首次有机构报告类似成功测试。”不过,他们同时提醒,“在不久的将来,曲速航行依然只是个梦想”。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