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人民网>>国际>>正文

安倍访问洛杉矶遭数百名民众抗议

2015年05月03日02: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洛杉矶5月2日电 (记者廖政军)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次访美之行的最后一站。当地时间5月1日中午,由数百名洛杉矶华侨华人、韩裔和美国当地民众组成的多个团体聚集洛杉矶市中心千禧酒店前,抗议安倍访美,并要求其正视历史,就二战侵略暴行道歉。

示威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部分示威者手举中美两国国旗和用日文、英文和中文书写的标语牌,上面写着“安倍,不要否认!”“不能否认二战罪行”等标语。他们口中还此起彼伏地高呼着“安倍道歉”“安倍是骗子”等口号。

有活动组织者表示,70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对亚洲国家造成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但是日本政府并没有认真反省,反而加强军备。“我们需要让安倍看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防范日本军国主义抬头。”

当天游行约有200名韩裔美国人参与,其中一位63岁的韩裔美国人汉娜?朴手持“安倍走开”的标语,说道,“我们目标很简单,要求安倍为一切反人权的行径道歉,还亚洲受害人民一个公道!”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